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撑伞候车请勿扎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6月28日 08:52
内容提要:6月27日上午,在府东街红沟路口公交站台,两名女乘客因遮阳伞的伞面在空中“打架”产生纠纷。为此,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建议,公交站台人多时,请乘客最好不要撑着伞候车,若非要撑伞,请远离人...

  6月27日上午,在府东街红沟路口公交站台,两名女乘客因遮阳伞的伞面在空中“打架”产生纠纷。为此,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建议,公交站台人多时,请乘客最好不要撑着伞候车,若非要撑伞,请远离人群,不要扎堆儿。

  “请你离我稍微远点,你的伞架碰到我的头好几次了。”“你可以往边靠靠,为啥让我挪动。”“我先到的,凡事得讲先来后到吧。”当天上午10时许,在府东街红沟路口公交站台,两名都撑着遮阳伞候车的女乘客,因伞面在空中“打架”以及伞架互相碰撞引发纠纷。两人互不相让,眼看矛盾就要升级。在这里执勤的公交志愿者温建林和王玮看到后,赶紧上前劝说,化解了这场纠纷。

  最近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公交站台背阴处的面积有限,有的女乘客便撑起遮阳伞候车。若候车的乘客比较多,撑开的遮阳伞极易引发纠纷。公交三公司五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看到有人撑着伞候车,很多乘客都刻意远离,担心伞架捅到自己;若有多人撑伞,因站台的面积有限,伞面在空中“打架”的情况经常发生,也因此引发过矛盾;还有的乘客排队上车时也不收伞,甚至上了车还撑着伞,不仅导致上车效率降低,还影响车厢环境。

  为此,该车队建议,撑着遮阳伞候车时,请主动避开人群,最好不要扎堆儿;准备乘坐的公交车进站后要提前收伞,以提高上车效率;车厢内不能撑伞,以免伤害到周边的乘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