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东西均有路口 偏要翻越护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文/摄 2022年06月28日 08:44
内容提要:向西约100米是和平路口,向东约100米是众纺路口,放着两个路口不走,总有人图方便,冒险翻越路中间的护栏。这是记者6月27日在迎泽西大街下元公交站附近看到的情景。

  向西约100米是和平路口,向东约100米是众纺路口,放着两个路口不走,总有人图方便,冒险翻越路中间的护栏。这是记者6月27日在迎泽西大街下元公交站附近看到的情景。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下元公交站附近看到,受附近地铁施工影响,该路段的路面在此收缩变窄,一些公交站点也出现临时变更。于是,一些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为少走路,选择翻越路中间的护栏。记者观察约10分钟,不断有行人翻越,“壮观”的是4位女士一起翻越,有的穿短裤,有的穿长裙,都不妨碍她们翻越护栏。对此,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翻越护栏非常危险,尤其在下元附近,因地铁施工,路面状况较复杂,很容易因躲避翻越护栏者而发生事故。

  让人无法理解的是,距离翻越护栏“高发区”东西不远处,分别有众纺路口和和平路口,均有红绿灯调控,可供行人安全穿行,但翻越护栏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短评

  如此翻越,要不得

  路口就在百米外,硬是要置个人安全于不顾,冒着危险翻越护栏,是侥幸心理,觉得危险与自己无关,是别人的事儿;还是从众心理,法不责众,这么多人都翻,不由自主地跟着翻。

  殊不知,稍有不慎,付出的就是健康甚至生命的代价,有红绿灯调控的路口就在不远处,这种冒险翻越毫无价值。如此不顾一切地翻越,实在要不得。多走几步路,少冒一些险,自己为自己负责,也要为他人负责。多一些安全意识,多一份安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