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体育南路马路市场被彻底清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文/摄 2022年06月27日 09:36
内容提要:长达三年被小商贩侵占的人行便道终于还道于民,体育南路马路市场被彻底清理。面对重新畅通起来的人行便道,附近居民感叹:这里终于安宁有序了。

被清理整治后的体育南路晋阳街至龙城北街路段。

  长达三年被小商贩侵占的人行便道终于还道于民,体育南路马路市场被彻底清理。面对重新畅通起来的人行便道,附近居民感叹:这里终于安宁有序了。

  6月20日,本报刊发《体育南路:占道经营乱居民生活烦》的报道后,受到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学府街道办事处、小店区执法局、中环二社区及恒大物业对该路段占道经营进行联合整治。占道经营的摊点是否已全部清理,对此,6月25日记者再次来到体育南路,实地回访。

  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体育南路,沿晋阳街行至龙城北街路段,发现原先混乱的马路市场不复存在,占道经营的商贩也不见了踪影,原本拥堵、脏乱的人行便道变得干净、宽敞了不少。晨练的市民正惬意地走在绿树成荫的人行便道上。

  据学府街道中环二社区主任刘智子介绍,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多年来困扰着附近居民。摊贩们以街为市、私搭乱架,有的甚至将水果筐、被褥、床铺搬到了人行便道上,有的商贩干脆在此安家落户,支起液化气罐烧水做饭,圈地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既影响了城市形象,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此前,学府街道及中环二社区曾对商贩逐个劝导,收效甚微。

  此次,学府街道办事处、小店区执法局、中环二社区及恒大物业就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乱象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在向摊主发放将物资及摊点全部清理干净的告知书后,6月21日,经过巡查、劝导,该路段的所有固定摊贩、流动商贩被全部清理,人行便道变得畅通起来。

  据悉,学府街道办事处与恒大物业正在筹划在该路段附近选一处场地,为摊贩提供经营场所,由物业公司有序管理。在不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影响市民出行的前提下,既满足居民日常购物,也推动地摊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采访中,小店区执法局和中环二社区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防止这一路段马路市场出现反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