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感受传统文化 乐享七彩暑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原茜 2022年07月18日 09:12
内容提要:为引导孩子们用心灵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连日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杏花玉轩朗诵社、王羲之书法研究院,举办了系列体验活动。

  为引导孩子们用心灵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连日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杏花玉轩朗诵社、王羲之书法研究院,举办了系列体验活动。

  活动中,王羲之书法研究院的耿跃老师以“一堂课走完中国书法历程”为切入点,先从文字的流传故事讲起,重点介绍了甲骨文、刻符、金文、大篆、小篆、隶书、章草、楷书、行书等文字及其特点,并通过实物展示为孩子们讲述了不同时期汉字的演变历程。

  在国学经典讲座中,杏花玉轩朗诵社的李凤老师以“品味国学,传承经典”为主题,给孩子们讲解了郦道元的《三峡》。老师的讲解浅显易懂,语言幽默诙谐,让“枯燥”的课堂妙趣横生,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这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接下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会通过更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培养才能,愉悦身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