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南翟村金滩采摘节杏子飘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杨莉 文/摄 2022年07月03日 09:52
内容提要:夏至时节,尖草坪区向阳镇南翟村的杏子熟了。骄阳下,饱含汁水的杏子泛着金色的光泽,惹得游人沉醉。7月1日,南翟村金滩田园凯特杏采摘节开幕,不少市民来这里采摘甜杏,欣赏田园风光。

杏子丰收果农乐。

  夏至时节,尖草坪区向阳镇南翟村的杏子熟了。骄阳下,饱含汁水的杏子泛着金色的光泽,惹得游人沉醉。7月1日,南翟村金滩田园凯特杏采摘节开幕,不少市民来这里采摘甜杏,欣赏田园风光。

  今年,南翟村种植的樱桃、杏子喜获丰收。红莹莹的大樱桃收获约5万公斤,为村民带来近百万元的销售收入。眼下,金灿灿的凯特杏已收获约15万公斤,李子、西梅等特色水果也丰收在望。

  “特色水果采摘已经成为村子的一张靓丽名片。”南翟村党总支书记赵建庆说:“村里依托特色水果种植和田园风光发展观光采摘业,建成了上千亩规模的水果生产基地,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水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现在,村里村外变得越来越美了,特别是连续多年举办水果采摘节,让南翟村的名气更大了,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来这里感受田园风光。

  特色水果种植已经成了南翟村名副其实的致富产业。南翟村以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为引领,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家家户户实现产业富民。今年,南翟村“两委”从辽宁熊岳等地调购樱桃、西梅苗木1万余株,引导村民更新更换树种,进一步提高金滩田园产业规模效应,实现人均农业收入上万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富民目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