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第二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公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辛欣 2022年06月17日 15:2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推进法治乡村建设,6月16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公布了第二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小店区刘家堡乡东柳林村、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等40个村(社区)入...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推进法治乡村建设,6月16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公布了第二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小店区刘家堡乡东柳林村、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等40个村(社区)入选。

  2020年,我市命名了首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今年5月,在全市组织开展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中,第二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按照相关要求,经各县(市、区)推荐,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认真审核并公示后,决定命名小店区刘家堡乡东柳林村等40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乡村治理,法治先行。近年来,我市将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为载体,深化典型示范创建力度,引领带动全市各村、社区学习先进典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法治太原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