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古交中社村换了新面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郭艺萱 2022年06月24日 08:47
内容提要:“看,现在我们村巷子和街道多干净,大树下堆了多年的垃圾也清理了。晚饭后到院外歇凉,感觉清爽多了。”6月23日,古交市邢家社乡中社村李大爷特意围着村子转了一圈,仔细看一下村里的新面貌。

  “看,现在我们村巷子和街道多干净,大树下堆了多年的垃圾也清理了。晚饭后到院外歇凉,感觉清爽多了。”6月23日,古交市邢家社乡中社村李大爷特意围着村子转了一圈,仔细看一下村里的新面貌。

  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是推进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路边杂草丛生,街巷内垃圾乱扔,树下常年堆放的垃圾成了“小山”……这就是中社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前的一个镜头。如何有效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避免“干部干、群众看”,这是留给村“两委”班子的一道考题。

  “先从村委会的环境整治开始,清理杂物,完善基础设施,然后带动大家一起干。”中社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村里发动党员、群众对村内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同时雇用铲车、挖机、垃圾清运车,利用5天时间,把村内清理难度大的树林,街道、巷道等多处常年形成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街道干净整洁,小巷绿树成荫……通过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提升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居住的满意度。“现在巷子里杂草杂物没有了,觉得宽敞了许多。”村民们感叹道。

  下一步,中社村“两委”班子将结合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配合有关单位,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发动村民参与支持,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