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市“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7月02日 09:19
内容提要: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由太原市关工委主办的“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7月1日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启动。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由太原市关工委主办的“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7月1日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贯穿全年,包括线下活动、线上活动、实践活动三大内容。其中,线下活动将突出“游”和“学”、“悟”和“行”,组织广大青少年深入全市关心下一代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参加浸入式、体验式活动,以及革命文化专题演讲,“五老”与青少年讲党史互动情景剧等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帮助青少年在活泼轻松的环境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线上活动将积极引导青少年关注“五老情”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红色基因”专栏,线上游览中国关工委设计制作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现场体验感,从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从小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情感,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实践活动将继续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喜闻乐见、便于青少年参与的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从而引导青少年用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