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太原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6月26日 09:31
内容提要: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是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工作

  6月24日,以“诚信兴商 你我共筑 追溯助力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我市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幕。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是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工作。为加强市场追溯主体责任意识,促进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我市开展此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倡导诚信经营理念,扩大肉菜追溯影响,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刺激市场经济恢复。通过宣传诚信消费理念,养成良好信用消费习惯,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激励企业自觉强化讲诚实、守信用、促发展的服务观念,发扬晋商诚信经营精神。同时,通过“扫一扫”蔬菜、肉品上二维码,实现查询超市追溯货品流通信息,使消费者认识食品追溯的重要性、便捷性,进一步提高对追溯企业的信任度、满意度,充分促进消费者能够消费、愿意消费、安全消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倡导诚信立商、诚信经商、诚信活商、诚信兴商意识,弘扬诚信经营的正能量,营造诚信、平等、互利、共赢的社会氛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