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送法入校园 法护青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刘晓彤 2022年06月19日 10:12
内容提要: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6月17日,万柏林法院的法官们在暑假来临前来到公园路小学,举办普法宣讲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们打好“预防针”,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6月17日,万柏林法院的法官们在暑假来临前来到公园路小学,举办普法宣讲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们打好“预防针”,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为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传播法治理念,本次普法活动以宣讲的形式送法进校园,旨在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法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形式多样的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校园欺凌的5种具体表现形式,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相关规定进行讲述分析。

  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强调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现场签名、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