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充分发挥“五老”优势

市关工委成立老专家志愿宣讲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6月17日 09:27
内容提要: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6月16日,市关工委为首批14名老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受聘老专家涉及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家庭教育等领域。

  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6月16日,市关工委为首批14名老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受聘老专家涉及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家庭教育等领域。

  按照“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原则,市关工委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创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市在册“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约两万余人。

  当日,市关工委为首批14名老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志愿宣讲团成员开展座谈交流,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会老专家表示,将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