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管辖界限模糊 公开听证“治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贺玉柳 孙捷 2022年06月05日 08:51
内容提要:经评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由于行政执法改革原因,致使两个行政机关存在职责不明晰、管辖界限模糊,一致建议先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对争议地域进行监管整改,同时建议双方尽快明确管辖归属,...

  裸露的土堆引起扬尘污染,可因两个行政机关之间的管辖权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治理。6月2日,万柏林区检察院通报,该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督促行政机关整治污染问题。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近期,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走访发现,万柏林区玉泉山居北侧空地内,裸露堆放着约2600立方米的土堆,没有采取任何防治扬尘措施,极易造成大气污染,致使生态环境受到破坏,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为解决上述问题,加强西山生态保护,该院随即围绕具有监管职能的两个行政机关对该地域管辖存在争议的问题,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经评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由于行政执法改革原因,致使两个行政机关存在职责不明晰、管辖界限模糊,一致建议先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对争议地域进行监管整改,同时建议双方尽快明确管辖归属,达成共识,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行政机关代表表示,将按评议内容积极整改,维护西山绿水青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