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宣传保护生态 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贺玉柳 2022年05月24日 13:09
内容提要:据介绍,万柏林区检察院将坚持以打造生态检察为目标,充分发挥驻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检察室职能,将保护西山生态环境法治宣传常态化,同时对群众提供的案件线索及时跟进查办,多措并...

  为加强生态保护,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近日,万柏林区检察院西山生态检察室联合西山管委会,在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开展“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西山”宣传活动。

  当天,万柏林区检察院西山生态检察室干警和志愿者,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污染、盗伐林木、森林防火等方面问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现场答疑。活动中,干警还就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盗伐林木及非法开垦、采石、采砂、采土、采种、采脂等活动损坏林业资源问题,与群众开展了全方位互动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据介绍,万柏林区检察院将坚持以打造生态检察为目标,充分发挥驻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检察室职能,将保护西山生态环境法治宣传常态化,同时对群众提供的案件线索及时跟进查办,多措并举推动西山生态保护,守护西山绿水青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