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河清了 水美了

周家山村农民的生活更好了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5月22日 09:28
内容提要:此次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太原市周家山段项目完成后,当地自然环境更加优美。周家山村将借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周家山抗战避难所”遗址,打造红色文化爱国主义和生态...

  图为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太原市周家山段完工后的优美自然景色。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文/摄)河清了、水美了、生活更好了,村民的生活也更有盼头。自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周家 山村以赓续红色文化、夯实党的建设为基础,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目前,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太原市周家山段已完工, 为周家山村的发展创造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新机遇。

  周家山村位于万柏林区王化街道的西北角,村庄三面环水,汾河水以“几”字形状绕村5公里,四周群山环抱、山峦叠翠,有“十里画廊”之美称。

  周家山村党支部始终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福利、送温暖作为出发点,多年来推行七条惠民措施:一是65岁以上老人生日当天由党支部送100元以内的生日蛋糕1个;二是65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4斤鸡蛋;三是凡本村村民结婚时补给婚纱照费用1000元;四是凡本村村民生下孩子给予补助1000元(违反计划生育的除外);五是凡本村村民考上大专、本科以上的,凭录取通知书可领取补助1000元;六是凡本村青年应征入伍的,由党支部发放补贴1000元;七是凡本村村民因故去世的,由党支部送花圈。这些惠民举措让群众赞不绝口。

  此次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太原市周家山段项目完成后,当地自然环境更加优美。周家山村将借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周家山抗战避难所”遗址,打造红色文化爱国主义和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基地,牵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据悉,该发展模式已于今年5月份起步,并计划于6月份全面实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