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

文明又健康 公筷走上百姓餐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4月29日 08:31
内容提要:温大姐表示,疫情防控当前,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饮食风尚关乎家人的身体健康,使用公筷,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从今天起,大家都要使用公筷夹菜。”4月8日中午,在九院新村温丽萍大姐家的餐桌上,一双浅白色的竹制公筷格外显眼。温大姐表示,疫情防控当前,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饮食风尚关乎家人的身体健康,使用公筷,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温丽萍大姐今年57岁,退休后一直居家操持家人生活。去年,妹妹患上胃病后,她第一次有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概念,并有了分餐和使用公筷的想法,但因为都是家人,羞于开口。温大姐介绍,此次小店区发现疫情,让自己再次下定决心在家里推行公筷,“使用公筷一方面是卫生,一方面保护孩子,孙子还小,家人总喜欢用自己的筷子给他夹菜,对孩子不好。何况,电视里一天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咱也得积极响应呗,你说是不是……”

  本着这种想法,温大姐把公筷“请”上了餐桌,并和儿子媳妇细说了自己的打算,没想到得到家里人的大力支持,“家里人全部同意,还说好习惯要长期坚持,中午这顿饭吃出了文明健康,我打心眼里高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