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

“文明用餐” 引领并州“食”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1年08月29日 20:46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外出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8月12日,记者走访餐饮市场发现,我市各大饭店积极倡导文明餐桌,市民就餐时不忘响应“光盘行动”。

  在并州饭店、山西大饭店、万达广场北京羲和雅苑烤鸭坊,记者看到:“反对浪费”“公勺公筷”公益宣传海报十分醒目,餐桌上“光盘行动”“节俭养德”和“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标识也随处可见。市民用餐时,饭店服务人员积极引导大家适量点餐、不高声喧哗、不劝酒酗酒。万达广场北京羲和雅苑烤鸭坊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助力创城,我们全力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文明的服务,每上一个菜,都会提醒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响应‘光盘行动’。”

  饭店助力,市民支持。在采访中,不少市民积极响应“文明用餐”。顾客王青说,以前没有使用公勺公筷的习惯,现在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渐渐习惯了使用公勺公筷,我觉得这样的习惯很好。”市民刘元也表示,“文明用餐很有必要,公勺公筷也很贴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更显得健康和卫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