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全面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市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线上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波 2022年04月21日 13:36
内容提要: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学生家庭的具体活动内容将以视频的方式,从4月28日开始在市妇联官方微博进行集中展示,并根据点击浏览量评选优质视频予以奖励。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市妇联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在线上面向全市开展主题为“传锦绣书韵育清廉之家”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沙河街小学、太原悠贝、循优学共同协办。为全面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强化清廉家风正面教育,厚植清廉家庭建设土壤,市妇联创新工作思路,根据疫情实际,通过线上晒家训、写家书、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经典歌曲、评选清廉家庭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建设活动。

  活动号召家长和学生,书写家规家训,张贴于家中醒目位置,家庭成员与家规家训共同拍照,相互监督落实;将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规家训以及家庭中的感人故事,互写一封信并展示出来;通过线上儿童专家视频书本讲解的形式,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廉洁名人故事,书写读书心得;亲子共唱经典爱党爱国歌曲,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学生家庭的具体活动内容将以视频的方式,从4月28日开始在市妇联官方微博进行集中展示,并根据点击浏览量评选优质视频予以奖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