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矿区扬尘污染影响环境

万柏林检察院:建议督促整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张昕 贺玉柳 2022年03月21日 09:40
内容提要:3月初,万柏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履职中发现,西山某矿区排矸场未采取有效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随即,该院组织干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3月4日,刚刚设...

  矿区未采取措施,导致扬尘污染影响西山生态环境。3月18日,万柏林区检察院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督促整改。

  3月初,万柏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履职中发现,西山某矿区排矸场未采取有效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随即,该院组织干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3月4日,刚刚设立的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检察室依法立案。

  在当天的公开宣告送达仪式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并向5家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部门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能,采取有力措施,守护绿水青山。“此举主要是增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相互理解与配合,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形成合力共同督促整治。”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被建议单位代表发表意见后,表示将精心组织、迅速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回复检察机关。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