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伤者倒地难起身 村民送棉被御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2021年11月23日 08:27

  11月21日清晨,室外风大温度低,滨河东路与新兰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行人被一辆车撞倒在地,伤势不明,无法起身。此状况下,看到伤者躺在冰冷的路面,附近热心的村民从家里抱来棉被,帮助伤者御寒,等待救援。

  这起事故发生在清晨7时许,两名行人结伴穿越马路时,被一辆驶过的汽车撞倒在地。两人均为腿部受伤,有疼痛感,无法发力,倒在地上无法起身。事发清晨,室外温度低,而且还有风,正常行走的人都感到很寒冷,何况倒在地上的两名伤者。

  在等待交警和急救人员赶来的过程中,附近村民看到伤者躺在地上,有热心的人就从家里抱来了棉被,垫在伤者身下,盖在伤者身上。随后,急救车赶到,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事故无情冰冷,棉被软和暖身,热心村民的暖心行为,得到了路人们的称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