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设立“AB岗” 服务居民“无缝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武绚 2021年10月22日 11:03

  10月20日下午,家住中铁十七局五公司宿舍的杨大姐,来到康宁街社区办理大病救助,不巧的是,负责此项工作的陈冲外出去了辖区,杨大姐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B岗”责任人很热心地帮她办理完成。杨大姐满意地说:“社区实行这样的工作机制,对我们居民来说真方便。”以往在社区服务中,工作人员有事外出,其他人员不熟悉情况,办事居民只能等待或者再跑一趟。为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快捷的服务,小店街道康宁街社区率先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制定了“AB岗”责任工作机制。

  “AB岗”工作制,就是每个工作岗位由两个人兼顾,“A岗”为本岗业务主办人员,“B岗”为本岗协办人员。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A”负责本岗的每件业务,当“A”因事离开工作岗位时,“B”岗应立即替补上岗,履行工作职责,做到相互补位、岗不缺位,实现服务无缝连接,保证了工作连续性,做到让群众办事不跑“二趟”。

  康宁街社区主任王晓艳表示,为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管理新格局,社区一直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做事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