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街头捡到重要文件 两名初中生送交民警不留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王楠 2021年10月22日 08:00

  放学路上,两名初中男生捡到一个装有重要文件及证件的文件袋,径直送交庙前派出所民警,未留下姓名便一溜烟跑了。通过身上的校服,民警注意到二人应该是第15中学校的学生。10月18日,失主蔡先生到派出所认领了失物。

  “叔叔,我们在马路上捡到了这个文件袋”,当晚7时许,两名十三四岁的男孩来到庙前派出所,把一个装有不少材料与证件的白色文件袋交给了民警,说是刚才放学回家时途经羊市街捡到的。

  民警注意到,文件袋里是整套的网约车运营手续。表扬了男孩的热心之举后,民警询问二人的名字和所在学校,但两个男孩相视一笑,便转身一溜烟跑了。民警立马追出去,只看到两个孩子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考虑到失主肯定很着急,民警从文件袋中寻找线索,辗转联系到了失主蔡先生。蔡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接到电话时还在载客运营,尚未察觉到文件袋丢失。随后,蔡先生前来认领了失物。

  他回忆,当天傍晚,自己把车停靠在羊市街路边,下车整理网约车手续,随手把整理好的材料塞入文件袋,随手放在后备箱上后,便驾车离开了。“这些材料如果真丢了,不仅补办繁琐,更没法上路运营了”,蔡先生由衷感谢两个不留名的热心男孩。根据当时两个孩子穿的校服,民警推断他们应该是第15中学校的学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