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区干部轮流上门 照顾独居患病居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白凌 2021年10月08日 15:07

  国庆期间,当家家户户都团圆聚餐、游玩休闲时,文庙街道五一东街社区干部却在为患病居民潘喜(化名)忙碌着。从国庆节当天开始,社区干部轮流上门照顾潘喜,保证他的正常饮食起居。

  记者采访了解到,租住在康乐南街自建房63岁的潘喜,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依无靠,多年前曾做过手术,身体一直很虚弱,依靠社区申请的低保维持生活。9月30日当天,潘喜的房东致电社区表示,自己准备外出,担心潘喜这几天出什么意外,因此提前向社区报备一下。闻听此事,五一东街社区干部赶紧商量救助办法。大家认为,潘喜这种情况已经不适合一个人居住,必须及时送往福利院,而此前社区党委书记宋婷就和潘喜谈及此事,对方完全同意。于是,宋婷在请示过文庙街道社会保障科后,决定马上实施。她致电福利院说明情况,对方同意接收,但是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胸片证明。

  社区干部孙姐、小李、李师傅开车接上潘喜前往市四院做检测和拍片,当天下午6时,检测报告显示核酸检测是阴性,但是肺部有阴影,没办法,大家又辗转带着他前往山医大二院检查,晚上9时得出结果,肺部阴影是肋骨轻微损伤造成的,和传染性疾病没关系。而此时,福利院也放假了,只能等到国庆过后再送。这几天,潘喜只能回租房处暂住。担心房东不愿配合,宋婷又耐心地做房东的工作。看到社区干部这么辛苦和尽责,房东也很感动,同意配合。当天全部安顿好,宋婷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2时。

  国庆当天开始,社区干部轮流去往潘喜家,为其买上现成的食品,或买好主食和蔬菜,给他准备饭菜,烧好热水,照顾其吃完午饭,帮忙收拾家后离开。大家表示,牺牲假期有点遗憾,但扶危济困、爱岗敬业正是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价值所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