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帮助他人 减少浪费

首家“食物领取站”亮相我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文/摄 2021年11月19日 09:04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11月18日,在省委网信办和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太原肯德基“余量食物领取站”在肯德基桃园路怡丰店正式启用。肯德基餐厅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分享餐厅的余量食物,参与到减少浪费的行动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醒目位置放有一个大冰箱,冰箱上面写着“余量食物领取站”。同时张贴着食品安全提示,里面详细介绍了食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在冰箱侧面贴有“珍惜食物”“物尽其用”“合理取用”等字样,倡议市民响应节俭,按需取用。“领取站”内的食品主要以原味鸡、鸡翅、华夫饼为主,食物采用冷冻形式存放,温度在零下22摄氏度至零下18摄氏度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考虑到取用的便捷性,餐厅把食物进行了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据介绍,“食物领取站”主要服务餐厅周边的市民,通过试行初期的观察,附近居民、环卫工人、外送小哥等都会前来自取。

  肯德基餐厅相关负责人称,虽然肯德基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等方式,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通过科学管理,做到最大程度的节约,但受客流、天气等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会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引入“食物领取站”模式后,既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食物补充,又能让余量食物“物尽其用”,减少浪费,一举两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