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文明用餐 蔚然成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1年10月31日 16:03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伴随着我市“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在我市蔚然成风。10月29日,记者在走访了我市多家餐饮门店发现,市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将勤俭节约的用餐模式带上了餐桌。

  在华宇百花谷额娘春饼店,今年39岁的蔡女士和朋友在中午点餐时,刻意选择了半份烤鸭。她说:“现在和朋友亲戚出来聚餐,大家都不讲排场,而是按需点餐。同时,饭店也不再单纯追求销量,也会善意提醒我们点半份餐。”在学府街一家名为“小肥羊”的火锅店,记者看到,“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宣传桌卡整齐摆放,墙上还张贴着“光盘行动”“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宣传海报,文明餐桌氛围十分浓厚。火锅店负责人刘女士表示,为了响应文明用餐的号召,店里从今年特别推出了半盘肉这种既能满足市民食用需求又能避免食物浪费的菜品,“以前只有蔬菜可以点半份,现在肉同样可以点半份,就是为了避免浪费。”

  市民商户齐努力,文明城市一起创。目前,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杜绝浪费”“文明用餐”俨然已成为人们崇尚的用餐礼仪和新“食”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