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看看86岁老奶奶变废为宝的“小妙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文/摄 2021年09月29日 15:06

月饼盒变身收纳神器

  去掉外包装,将带抽屉的月饼盒放在桌上,便成了漂亮的杂物盒。月饼盒糊成框架,把一个个小药盒系上包装绳后,变身为整洁的整理箱……9月28日,86岁的张彩霞奶奶家中,月饼盒等废旧物品再利用的小细节比比皆是。

  中秋节过去已经一周,家里的月饼也吃得差不多了,在居民区,常常可以看到月饼盒被丢入垃圾箱。精美的盒子瞬间变为垃圾,看上去很是可惜。

  张彩霞奶奶是迎泽街道并二社区居民,也是位持家有道的资深家庭主妇。中秋节期间,很多晚辈拎着月饼上门探望她和老伴。节过完了,各种月饼盒也成了闲置品。堆放在家里嫌乱,扔了又可惜,老人便想出很多变废为宝的办法。

  有的月饼盒带有小抽屉,张奶奶去掉盒子外包装,将成套的小抽屉取出来,放在桌子上。抽屉里可以放老花镜,也可以放别针之类的杂物,收纳性好,取用很方便。月饼盒外包装纸质硬朗,张奶奶用透明胶带将外包装粘好,固定成大框架,再剪下硬质的包装作为隔板。然后剪去小药盒的一个面,再钻孔系上包装绳,将药盒推入隔板间。这样一来,实用的整理箱便做好了。张奶奶将她和老伴的常用药分门别类放入一只只小盒子中,拉开取用即可。

  张奶奶喜欢收藏钱币,一个个独立的月饼小铁盒便成了“收纳神器”。她还喜欢摄影,拍回的照片太多了,便将挂历纸剪成统一规格,再将照片固定上去,做成手工大影集……

  “只要用心,‘废物’就能产生新的价值,生活中也就增添了一个个小乐趣……”张奶奶笑着分享。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