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走街入户宣传 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马姗姗 2021年10月03日 08:27

  “假日期间,在饭店吃饭也要记得‘光盘’,不要浪费食物……”国庆期间,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工作人员也不忘宣传文明创城。

  “阿姨,咱们正在创城,这几天假日聚会,大家也要注意节俭,避免浪费哦……”10月1日,社区网格长尹慧前往桃南外贸宿舍院,向居民宣传“光盘行动”。王阿姨将她迎进门笑着说:“孩子们叫我们出去吃饭,我们都会按需点餐,吃不完的也会打包,不浪费粮食。”网格员们还将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倡导剩余食物“打包”等倡议宣传到每一家餐饮店铺。用餐的居民纷纷表示,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太原人。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居民聚会增多,更是提倡和践行“光盘行动”的好时机。社区工作人员除了走街入户宣传外,还以固定版面、公益广告等方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助力创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