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校园节俭蔚然成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1年11月15日 08:44

  节约粮食,远离浪费。11月14日,记者走访我市多所高校发现,适量点餐、避免剩餐已成为高校食堂和在校大学生的行动共识,节俭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在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食堂内,“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字样的主题宣传随处可见。打饭过程中,食堂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学生们要按照自身情况适量点餐。太原科技大学餐厅工作人员杨志刚介绍,为了避免浪费,在打饭过程中,自己严格把控每份餐品分量,优先征求学生的意见,提示大家吃多少打多少。山西大学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从两个方面对食物严格把控:在原材料上,提醒后厨减少浪费,定期进行相关培训;在菜品加工上,要求厨师视学生整体就餐情况定当天的食材用量,如果销量很好,再及时补充菜品,确保师生既能吃饱,又不浪费。

  学校有实招,学生有行动。在当日的采访中,不少学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践行勤俭理念。太原科技大学学生许瑾表示,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中,不应该缺少大学生的身影,她每餐只点两小份菜和一份饭,既保证了营养,也守住了文明,挺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