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绿色浸润生活 家风濡养后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慧 2021年11月15日 08:06

  倡导极简主义,生活中除必需品外,少买多余的东西;出门在外产生的垃圾,也会用布袋装走……家住小店区坞南社区的刘采盈,多年来一直奉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绿色生活方式,将好家风根植于孩子心中。

  刘采盈今年36岁,丈夫是一家公益组织志愿者。受丈夫影响,她和两个孩子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生活中,刘采盈倡导极简主义,家里的东西能省则省,只购买生活必需品,杜绝浪费;外出时,刘采盈看到白色垃圾都会主动捡起,集中处理,有时碰到他人丢弃的各种塑料瓶子,她也会顺手捡起来,送给拾荒的人。

  在刘采盈和丈夫的影响下,孩子们从小就坚持环保节能低碳生活。房间里没有人,一定会关灯;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用过的器物都要放回原处;在外面从来不乱扔垃圾,看到别人乱扔垃圾还会主动上去劝导。刘采盈坦诚,厉行节约,不浪费水电和粮食,是她家坚持多年的绿色实践,“精神富足才是真正的富有,我们希望用绿色浸润生活,用好家风濡养后代,用自己的点滴行为,为构建绿色环保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