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18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

尖草坪区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杨莉 2021年11月09日 09:33
内容提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群众最期盼的难题。尖草坪区行政审批局等六家单位共同协商,克服人员缺少、业务繁忙等困难,积极动员、精心准备,在原来周六、周日只能办理公安、营业执照等单一...

  “尊敬的办事人您好,如果您有需要办理的政务、民生服务事项,但是因工作繁忙无法于周一至周五办理,欢迎您在周六、周日前往尖草坪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近日,尖草坪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自助办理区张贴出这样一份公告。据悉,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实行“周末不打烊”,一周7天向办事群众和单位开放,18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办理范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尖草坪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公安尖草坪分局六家单位共同开启“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进一步解决广大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时间错位”问题,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随时办”需求,推动服务升级,延长服务时限,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群众最期盼的难题。尖草坪区行政审批局等六家单位共同协商,克服人员缺少、业务繁忙等困难,积极动员、精心准备,在原来周六、周日只能办理公安、营业执照等单一手续基础上,增加了社保、医保、婚姻登记全部业务咨询和预约服务项目。与此同时,该区行政审批局一次性将集中审批的18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周末不打烊”服务范围。该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入驻单位将按照“尖草坪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目标,持续打造一流好环境,搭建便民服务连心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