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学校携手成立文明实践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2021年10月16日 10:13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与社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示文明单位风采,10月15日,古交市屯兰街道屯乐苑社区与古交十一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制定《文明校园与社区共建方案》指导共建工作。

  近年来,屯乐苑社区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让居民群众放心、舒心、贴心。环境整治、扶贫帮扶、医保、文体生活等每一项民生工作都做得扎扎实实,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体验得到的民生实事、好事、喜事落地生根,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而在本次的社区学校携手共建中,双方将共同抓教育,建设文明社区;抓帮扶,建设和谐社区;抓文化,建设文化社区;抓环境,建设洁净社区;抓治安,建设平安社区。

  屯乐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共建活动,引导、调动全体学生参与和谐社区创建的积极性,以良好的校风优化周边的社区民风,携手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