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万柏林区建成2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郭瑶 2021年09月03日 13:06

  9月1日中午,和平南路下元商贸城门前新建成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环卫工人赵师傅和几名同事正在这里喝水休息。像这样的爱心驿站,万柏林区今年共建成25个。

  今年以来,万柏林区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主要抓手,在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集中的公园、广场、街道等地段,选址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这些爱心驿站均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报刊书籍、应急药品等,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爱心驿站建设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有的免费提供场所,有的捐赠建设物资,我们一定把爱心驿站建设好、维护好。”万柏林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将充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不断升级硬件服务。同时,坚持以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不断融入特色服务,改进服务模式,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

  截至目前,万柏林区2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人群提供服务4358人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