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所 居民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李涛 2021年08月04日 16:59

  8月3日万柏林消息,千峰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集九大功能于一体,将成为居民丰富业余生活的好去处。

  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和平北路的理工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层,面积为460平方米,别看地方不算大,但实用功能真不少。志愿者服务站、文体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普法教育室、市民教育室、图书室、宣传文化室、科技普及室、党员教育室,每一个专设区域都本着“实用、好用、有用”的原则,可以让老人、小孩、中青年都能乐得其所。

  值得一提的是,在图书室内,尽管面积只有50余平方米,但藏书达到4000余册,且配备了电脑。而且,这里与市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居民在市图书馆借阅书籍,看完后可就近在家门口的这个图书室还书,更加方便。宣传文化室,则为热衷围棋、书法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博弈比拼的安静场所。在图书室,居民王大爷认真阅读着喜爱的书籍,他说:“退休后,我一直坚持读书看报,这里可以免费阅读借阅这么多图书,环境也很好,我会天天过来。”

  理工大社区党委书记高宝表示,下一步将与省老年大学合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设相关课程,为渴望学习的老年居民创造条件。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