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周二志愿服务 丰富暑期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倩文/摄 2021年07月22日 11:19

  为了培养和加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3日,小店区北营街道万科城社区组织辖区一年级以上少年儿童,启动了“周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天气炎热,但小小志愿者干劲十足。在万科城V盟荟生活广场、太榆路沿线、许坦东街沿线等地,大家拿着垃圾袋和捡拾器,仔细清理垃圾杂物。孩子们认真又细心,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把绿化带、路面上的白色垃圾、落叶和烟头都捡拾起来放在垃圾袋,有的小朋友还提倡大家把垃圾进行分类。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生活广场和道路两边的公共区域更加干净整洁了。

  志愿服务结束后,孩子们还交流了活动感受。即将上高中的王佳璇表示,大家在活动中积极、认真又团结,让她感受到了和平日不一样的氛围,今后会更加注意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11岁的小女生雷丹雪说,虽然又晒又累、汗流浃背,但她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她捡不起来的垃圾,别的小朋友会帮她装入垃圾袋,这让她感觉非常暖心。

  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从中也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今后会告诫自己和身边的人注意保护环境,不随手乱扔垃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