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阳曲县: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志愿服务

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赵国华

来源:太报全媒体 2021年06月19日 13:44

  6月17日,阳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对全县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各乡(镇)组宣委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党史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党史宣讲的“人才支撑”,充分保障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党史专题宣讲中的“生力军”作用。

  培训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奋斗历程。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党史的普及,又有故事的穿插,更有党性的教育。

  精彩的宣讲引发阵阵热烈掌声,与会的志愿者纷纷表示,经过今天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阳曲县一名志愿者,今后要更多站在群众的角度,尽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下一步,阳曲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所、站的作用,创新学习形式,结合“七色光志愿服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贴近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