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上门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2021年07月10日 09:53

  “同志,我父亲因为年纪太大,又不能乘坐交通工具,我们一直想办理不动产登记却无法实现,请问有什么办法吗?”6月底,市民裴先生来到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窗口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其父已经88岁了,名下的房产想过户给裴先生,但行动不便,无法出行。

  得知情况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为裴先生的父亲提供了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先审核了裴先生带来的相关不动产资料,接着和他预约了上门时间,让他填写了上门预约表格。7月初,裴先生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带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回到家,工作人员与老人就该不动产登记是否有异议等事宜逐条询问、记录、签字、按手印……仅十分钟,就为老人办理了申请的不动产登记受理工作。接着,裴先生只要回为民服务中心进行缴税及上传上门服务的相关资料就完成了。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夸赞:“为了办理这事我都烦恼好久了,你们真是好同志,帮助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太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要申请人思维意识清楚,能表达真实意思,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可委托亲友预约免费上门服务。该服务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举措,截至目前,共为55名市民提供了办理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电话2366837咨询预约。同时提醒市民,在预约时间当天请务必咨询税务窗口询问完税所需资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