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居民“点单” 实事马上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郭瑶 2021年10月18日 18:02

  10月16日万柏林区消息,小井峪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与舞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了“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点单模式,为民办实事共计135件。

  小井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理论政策宣讲、医疗健身、文化文艺服务以及扶贫帮困等“四类活动”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涉及安全保障、道路出行、老旧小区改造、便民服务、矛盾调解、生活环境、优化停车、慰问帮扶、文化生活、医疗健康、法律帮助等方面,旨在将所(站)建成百姓家门口的“大喇叭”、医院、舞台及救助站。下一步,小井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运用“站群众位置、说群众语言、解群众难事、带群众互助、让群众做主”的工作法,继续推动好事、实事、暖心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心窝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