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骗宣传进小区 进学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贾惠芬 2021年11月07日 09:55
内容提要:积极入户,走街串巷,针对易受骗人群深入讲解。连日来,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的48名网格员以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到“防范诈骗、人人参与”。

  积极入户,走街串巷,针对易受骗人群深入讲解。连日来,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的48名网格员以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到“防范诈骗、人人参与”。

  “您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请开一下门。”11月5日,大东关北社区的反诈宣传小分队又出发了。社区网格员穿着红马甲,带着“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宣传页,走进居民楼,逐户宣传反诈知识。入户后,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大东关街道辖区的超市、饭店、街心公园等场所,也经常能看到开展反诈宣传的网格员。“您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请看一下反诈宣传页。”网格员通过张贴宣传页、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反诈骗知识。

  全职妈妈、退休老人和在校学生是易受骗人群,为此网格员多次开展深入宣传。建设北路南社区辖区内有一所学校,本学期开学后,网格员董艳荣和学校负责人沟通,多次前往学校展开宣传。如今,该学校已实现了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走进小区,看到全职妈妈和老人聚在一起聊天,网格员便赶紧凑过去展开宣传。通过宣传反诈知识,网格员和不少居民成为了朋友,得到了居民的赞扬。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