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司法高效服务满足九旬老人心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2021年11月07日 09:55
内容提要:因疫情防控,监所暂停入监会见,采用视频会见方式。迎泽司法所专门购置了视频设备,已为8名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了视频会见。为方便家属,司法所还设立了专门的会见室,很快即可投入使用。

  “刚提出申请第二天,迎泽司法所就帮我们安排了亲情视频通话,90岁的老父亲终于见到一年多未见面的儿子……”11月5日下午,成大姐一家专程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迎泽司法所,感谢司法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

  成大姐的弟弟去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现在原平监狱服刑。因老父亲年迈,已是喉癌晚期,家人刚开始没跟老人说实话,老人一直被蒙在鼓里。时间一长,老人还是起了疑心。成大姐无奈,只好向老人吐露实情。因疫情防控,一家人无法探监。到今年国庆时,老人已一年多没见过儿子了,心里非常惦念。

  老人身体不好,担心临终前见不到儿子空留遗憾。为满足老父亲的心愿,成大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10月8日下午,找迎泽司法所求助。没想到,司法工作人员马上启动视频会见办理程序。10月9日,成大姐的老父亲便在司法所,通过视频见到了儿子。

  “儿子,咱可不能再犯糊涂了……”在视频前,老父亲老泪纵横。“我一定好好改造……”儿子被深深触动,表示了自己的决心。

  半个小时的视频会见结束了,老父亲的心愿得到满足,一年多来阴郁的心结也得以解开。

  迎泽司法所负责人赵博介绍,因疫情防控,监所暂停入监会见,采用视频会见方式。迎泽司法所专门购置了视频设备,已为8名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了视频会见。为方便家属,司法所还设立了专门的会见室,很快即可投入使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