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占道修汽车 堵路又污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薄鸿 2021年11月03日 11:20

  11月1日,在学府街平阳路东侧,几家汽车修理店“不约而同”将修车场转移到了门店外,不仅占据了自行车道的“半壁江山”,还把修车工具摆得遍地都是,骑车路人只好借道进入机动车道。

  当天下午,学府街平阳路东侧的几家修理厂生意好起来,有的车主来补轮胎,有的来保养车辆。为了方便省事儿,维修工便把汽车停在门店入口,占据了人行道,而另一等待修车的车主则将车停在门店对面的公交站台旁边,占据了自行车道的“半壁江山”。

  其他店铺有样学样,店内不修车,修车在路边,修理工推出三四个液压千斤顶,四个轮胎逐个抬起,长长的摇杆直接伸到自行车道上,有电动车疾驰而来,差点和摇杆发生碰撞。不少路人远远地见此情形,只好提前绕行机动车道,一些电动车也被迫上了公交车道。

  附近一家停车场的保安说,这条路有不少修车铺,但都是门店,为方便修车,堵路以及污染路面的情况时有发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