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仍有人在变电箱背后方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薄鸿 2021年10月13日 09:18

  10月11日下午,在体育西路与亲贤南巷交叉口,一男子急匆久从一辆小轿车上跑下来,钻到路边变电箱后解手,而就在几天前,一名男子因在变电箱后如厕遭电击。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小轿车停在体育西路与亲贤南巷交叉口附近路边,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急匆匆跑到一侧的变电箱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出来,边提裤子边上了车。

  男子的不文明行为引得路人侧目,而男子却满不在乎地驾车离去。虽然变电箱紧贴着围墙,但角落处仍有一些人方便后留下的印迹。附近居民表示,由于臭气熏天,影响后面小区的居民,他们曾多次制止,还贴上了“禁止小便”的警示语,但不时仍有人在此方便,变电箱几乎成了一些人的遮羞布。另外,北边那条巷子比较僻静,更有人直接停车后,站在人行道上方便。

  据了解,就在几天前,一男子在路边一处变电箱后小便时触电,被消防员救下送医。电力人员提醒大家,请不要在变电箱附近如厕,更不要对着变电箱小便,以防引起触电事故。

  短评

  远离危险莫忘文明

  王桂娟

  据悉不远处就有厕所,却选择在变电箱背后方便,结果遭到电击,这个男子的行为暴露了他安全常识的欠缺和文明素养的不足。

  随地大小便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远离高压配电箱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安全常识。近日太原天气多阴雨,地面和空气潮湿,变电箱等带电体更加危险,务必远离。男子也许是常识欠缺,也许是存在侥幸心理,做出变电箱背后方便的既危险又不文明的行为,差点丢了自己的性命。

  这件事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课:远离危险,莫忘文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