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社区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2021年10月14日 09:38

  重阳节前夕,我市一些社区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百岁老人的祝福和慰问。10月12日,兴华街道建机巷社区和南寨街道二电社区分别走访了辖区的百岁老人刘梅些和柴寿亭,两位老人分享了共同的长寿秘诀,就是有一个好心态。

  当天上午,建机巷社区党委联合建设银行千峰北路支行党支部、兴华街支行党支部、河西支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客户拓展中心党支部,看望了辖区百岁老人刘梅些,并送上节日礼物。居住在彭西四巷26号的刘梅些今年已经103岁了,看到社区党委书记何艳兵,刘梅些老人说,感谢社区干部的照顾和帮助,尤其是社区干部刘玉霞,时常上门看望自己,经常来家里陪自己聊天,给自己解闷,她行动不便,刘玉霞还常常给她按摩手脚关节、舒活筋骨,一见到刘玉霞,就像见到女儿一样。说到长寿秘诀,老人称,自己长寿主要因为心态好,遇上啥事都不生气,多年来作息规律、早睡早起、饮食健康、坚持简单的运动,心情愉悦是长寿的首要秘诀。

  当天上午,尖草坪区、南寨街办领导来到二电社区,在社区主任贾小红陪同下慰问了辖区100岁老人柴寿亭,给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金。老人非常高兴,给大家讲述了参加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并展示了荣获的勋章。老人表示,自己能长寿,首先就是心态积极乐观,虽然年事已高,仍然关心国家大事,每日都要听广播、看电视、看手机、了解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和最新动态,接收各种资讯,并乐此不疲。柴寿亭的老伴告诉记者,她今年也90多岁了,老两口年轻时心态就好,也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一家人都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对于长寿,老两口最大的感悟是,只要有好心态,没有什么坎过不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