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晋源区幸福汇:重温传统习俗 体验手作美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 杨润德 王惠林 2021年10月14日 09:37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晋源区幸福汇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老人们开展了以“‘香’聚重阳幸福绵长”为主题的共同制作茱萸香包和手链活动,重温传统习俗、体验手作美好,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老人们介绍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由来,帮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随后,组织老人们来了一场才艺大比拼,心灵手巧的老人们大显身手,设计、裁剪、缝合、翻袋、穿丝带、装药材,再装饰上自己喜欢的饰品,一个个色彩绚丽的精美茱萸香包跃然成型,伴随着满室茱萸的香气和老人们的笑脸,晋源区幸福汇养老服务中心充满了节日的氛围。

  拿着亲手制作的茱萸香包,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爱不释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感谢社区的关怀,为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制作香包非常有趣,而香包既有辟邪求吉的寓意,又有开窍、驱虫的实用功能,送给家人朋友再好不过了。”一位老人开心地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