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民俗记忆馆里过重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赵雅瑞 2021年10月14日 09:37

  古交市康氏民俗记忆馆待客室内其乐融融,老党员、退役老军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热腾腾的菊花茶。重阳节前,古交市西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辖区内老党员、退役老军人共同参观康氏民俗记忆馆,重温儿时珍贵回忆、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康氏民俗记忆馆是由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康巨才一手创建,老宅院里陈列着上千件展品,承载着时代的记忆。康巨才夫妇带领着大家参观了记忆馆内三个主要展室,这里面保存了许多在现代社会已经不容易见到的物件,有碗架、茶缸、马灯、瓦科、座钟、老式收音机等,令老人们称赞不已。旧时的粮票、地契、结婚证、作业本、小人书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看到过去使用的耙子、锄头、铁锹等农具,大家纷纷回忆起过去下田劳动的场景,有的老党员甚至开始现场展示农具的使用方法,仿佛重回年轻时代。

  馆内角落里存放着一个年代久远的红色木柜,据介绍,木柜柜门在抗战时期已经被损毁,后来康老先生重新拼装了柜门,希望能够保留一些红色记忆,让参观者铭记:是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