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阳曲县朝阳路片区整修一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1年09月29日 08:17

  9月2日阳曲县消息,该县今年片区改造重点之一的朝阳路片区已完工,平整的路面、整洁的环境显得非常幽静,周围居民都纷纷称赞。

  朝阳路片区是阳曲县的次干道,周围老旧小区多,人流量大,居民们一直盼望着这里能彻底改造。路面坑洼不平,空中“蜘蛛网横行”、墙体破损严重,是原来人们对这里的印象。居民赵玉喜在附近住了近20年,对周围有着很深的感情。“这里住着很舒服,不算闹市区,但周围有超市、学校,生活很方便。但随着人流量的增加,路面、管网的设施也损坏严重。”赵玉喜说,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有几处围墙也成了危墙。

  创城以来,阳曲县按照规划,将县域老旧片区改造列为重点,逐年完成。此次朝阳路片区整治包括路面铺设、各种线缆的规整、墙面的修葺和美化。经过几个月的改造,片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路面铺设了沥青,人行道铺设了面包砖,周边的交通标线和停车位也重新施划。墙体上制作了美观的线盒,将各种线缆收入其中。围墙也变身成为“文化墙”,有24节气小知识,有党史、新中国史的宣传版面等,不仅美观大方,还能让居民在散步中学到新知识。“这么大的变化,看着就心情舒畅。”一位居民笑着说,老人小孩出门也不用担心摔跤了。

  据了解,阳曲县今年对朝阳路等7条次干道及周边进行改造。接下来还将对首邑路、新阳大街等两条主干道,东北街、南坡街等12条次干道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提升街巷形象,方便居民居住出行。城乡管理部门也将加大对临时摊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倒垃圾等方面的整治力度,实现周边的常态化管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