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迎新街街道清运农村垃圾1500余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肖静娴 2021年08月27日 07:49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迎新街街道坚持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同步推进,对道路沿线、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区域开展重点治理。截至8月25日,共清运垃圾1500余吨,修补农村道路3公里,清理沟渠1公里,捆扎架空线缆2835米。

  下兰村、南固碾社区推行党员干部“划片包户”责任制,通过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动员群众积极清扫自家庭院,保持房前屋后洁净,自觉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认真捡拾清扫房前屋后的纸屑塑料、枯枝败叶等垃圾,清理路面落石、渣土、柴草等杂物,修补开裂、破损的围墙,清运露天垃圾堆和大型废弃物,对枝叶歪斜、影响出行的绿植进行了修剪。为解决村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相互剐蹭等问题,下兰村在民警的指导下,在村内划出40余个停车位,改善了停车混乱的局面,保障了村内紧急通道的安全畅通。

  经过集中整治,迎新街街道农村地区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观。该街道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紧盯死角和盲区,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为群众营造整洁、美丽、舒心的生活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