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暑期社会实践 用爱清洁家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1年07月30日 08:08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北营街道万科城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用爱行动”“周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28名青少年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和捡拾器,分成3组在园区内认真捡拾垃圾。大家互帮互助,细细搜寻着路边、草丛、绿篱等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片纸屑和垃圾,期间还吸引来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一起参与。

  清洁行动结束后,孩子们在社区会议室分享了感受。10岁的刘嘉诚说:“没参加活动前,我看到社区里的环境也不错,但仔细清洁后发现,很多藏在角落里的垃圾是被忽略了,由此我觉得,要做一个善于发现、注意细节的人。”11岁的原振洪说:“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捡垃圾这件事本身也是小事,但是我们这么多孩子一起去做,用行动去感染家长和小朋友,让大家都行动起来,让家园变美好,这就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