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洁公交站台 擦亮城市窗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2021年09月17日 08:18

  公交站台不仅能为乘客遮风挡雨,还是城市的形象窗口。9月15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的公交志愿者,集中清洁了学府街沿线的20个公交站台。

  当天上午,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的十多名公交志愿者,带着加长的清洁耙子、水桶和抹布,来到学府街,集中清洁了沿线的公交站台。大家顶着烈日,仔细擦洗了站台上的玻璃幕墙、休息座椅、公益广告、站牌和垃圾桶。有的站台比较脏,大家就擦洗两次,特别是一些缝隙死角处。随后,志愿者还清扫了站台周边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共清洁了学府街沿线的20个公交站台,并向候车乘客宣传要自觉维护站台卫生,不要乱扔垃圾。一些乘客看到后,也主动加入进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