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假期临近 购买旅游意外险该注意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1年09月28日 09:25

  外出旅行千万条,保障安全第一条!“十一”黄金周临近,为更好地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9月27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消费提示。

  在外出旅游期间,旅行者的自身风险水平会短时间增高,许多人会在此时购买旅游意外保险来给自身和家庭提供风险保障。如何科学合理购买相关保险产品?山西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注意以下5条事项。

  一是提前做好出行的保险规划。消费者可通过充分比较,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二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消费者可通过保险机构官方网站、实体门店、具有销售资格的销售人员或代理机构等渠道购买,购买后及时查看保险凭证,并可通过官方热线电话等确认保单真实性。三是谨慎在旅游场所购买意外险。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商业保险业务。在景区购买意外险,要核实销售机构或销售人员资质,并保留相关证据,避免上当受骗、损害自身合法权益。四是认真阅读保险合同。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具体险种、保险期间、保障范围等,并确认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金额、缴费方式等重要内容,对所购保险做到心中有数。五是如果在旅行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并立即留存现场证据,开具相关证明,便于进行保险理赔,降低争议发生概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