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我市主要景区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5%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冯嘉铭 2021年09月25日 15:55

  市文旅局9月24日消息,中秋假日里,太原古县城、方特热度不减,钟楼街开街火爆,我市旅游市场呈现新开景区火爆,整体平稳有序的特点。

  中秋假期,受疫情和降水影响,游客跨省、跨市出行意愿降低,我市旅游市场依然亮点频闪。假期首日开放的钟楼街异常火爆,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打卡。今年开放的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依然热度不减,持续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打卡。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里,我市主要景区、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共接待游客139.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5%,实现门票(营业)收入1007.77万元。其中,钟楼街、方特、太原古县城等新开景区、街区的游客以本地人为主,晋祠博物馆等传统景区的游客,以周边城市居民为主。

  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共派出检查组22个、检查人员186人,检查企业111家,排查隐患7个,整改7个,确保中秋假日安全、平稳、有序、祥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