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一边旅游一边捡垃圾

他们的热心之举赢得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文/摄 2021年09月22日 09:21

  出游不忘环保,边游玩边捡拾沿途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中秋假日期间,在“一线天”“柳子沟”等景点,有的“驴友”自带垃圾夹收集垃圾,有的带动孩子保护环境,他们的环保行为赢得大家点赞。

  9月20日上午,“一线天”景区游客不少。90后女孩李岩和朋友从私家车后备箱取出垃圾夹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走入景区后,李岩和朋友一边游玩,一边不忘将垃圾投入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收集满一袋垃圾,他们就将袋子放在路边,等返程时一并带出景区。

  李岩和朋友的行为感染了其他游客,有的游客也随手捡起刚扔掉的垃圾。途中休息时,李岩说:“我爱玩,经常和一些朋友四处游玩,也算是‘老驴’了。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人将垃圾扔在路边,破坏了美景,我们就随手把垃圾收起来扔进垃圾箱。时间长了,大家干脆买来垃圾夹,放在车上,只要进入景区便会随身携带。”

  外表靓丽的女孩子,却随手拎了两袋垃圾,李岩当天的行为不免受到关注。对于别人的目光,李岩笑着说:“这些行为很自然,欢迎更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这两个孩子太可爱了!”9月21日,在柳子沟景区,两个男孩子的举动受到游客们的称赞。他们是太原北辰双语学校初一学生李佳航,以及桃南小学五年级的侯怀熠。当天,他们随父母前往景区游玩,并在此野餐。野餐结束后,他们帮助父母将垃圾装袋。走出景区时,两个孩子用木棍抬起这袋垃圾,顺手捡捡沿途的饮料瓶和纸屑等。更可爱的是,两个活泼的孩子还边走边说:“垃圾别乱扔,收垃圾啦!”走出景区时,他们已经收集了满满两袋垃圾。

  李佳航的妈妈说,他们经常利用假日带孩子外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并且会以身作则,向孩子传递环保理念。时间长了,孩子们也自然养成了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的习惯。

(责编:鄢妮)